怎样看待亚投行的建立对未来中国书画市场发展的影响?

2015-06-15 11:03:21 所属栏目:名家访谈    作者:苏醒    编辑:刘坤   来源:潍坊日报网

   0.jpg

 

崔连玉,又名崔文,1963年生于山东潍坊。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惠风斋画廊、曲直美术馆总经理,资深艺术顾问和学术主持。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进行书画收藏,在当代书画鉴赏、书画价值的判断、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方面有独特见解,受到藏界的高度评价。

 

记者:请问你怎样看待亚投行的建立对未来中国书画市场发展的影响?    

   

崔文:影响艺术品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是经济形势和货币流通状态,亚投行的建立恰恰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一是通过援助亚太地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中国过剩的工业产能在外国消化掉,增加国民收入。二是通过贷款,股权投资等方式可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力刺激中国经济走出通缩风险,继续快速增长。三是无论从战略层面考虑,还是从提升中国影响力,促进对国际金融秩序的完善,都将发挥积极作用,对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融入国际、也起到巨大推动作用。通过以上三点分析,亚投行的建立对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影响是深远的,是正面的、积极的、对艺术市场的长远、健康、持续发展有极大的帮助和促进,我们对此充满希望和信心。

 

记者:目前坊间都在议论中国书画市场至少还有三年调整时间,在你看来,书画界尤其画廊业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安全且健康度过这一时期?    

  

崔文:关于中国书画市场至少还有三年调整时间的说法不科学,任何事物发展都有基本的内在规律,但没有绝对的时间表,就像股市一样,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再就是关于调整,不要把他看成是灾难,而是好事。为什么这样说呢,通过这次调整,让大家对艺术品市场发展有了理性认识 ,投资收藏不再盲目,对书画作品鉴赏有了较大提高,懂得了哪是好画,哪是没有价值的画;对书画作品的真伪有了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同时,也对艺术品市场规范发展提出要求,对改进自己经营理念,适应新常态形势下的发展理清思路。所以说调整是好事,至于调整的时间长短取决于中国的经济形势,也取决于营经者和收藏者的理念和决心,因为市场是客观的,经营是主观的,只要你肯动脑筋,经营灵活,什么时候也能获得成功。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现在有人提出中国进入大众收藏时代,这说明收藏队伍在扩大,收藏热情在提高,更说明艺术市场发展还在起步阶段,由小众变大众、由低层次变高层次、由混乱変规范,所以说艺术品市场前景长期看好。作为画廊的经营者,要正确看待调整,要多学习、多思考、要适应新形势的变化、要有新思路,一定能度过难关,前面一片坦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