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造型简约 意境典雅——刘静河人物画入选“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成功美术馆全国名家书画展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汪利利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2-10-20 09:56:13     来源:兰州成功美术馆



1.jpg


刘静河参展人物画《知音图》

 

来源成功书画家网讯(记者 汪利利)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全国名家书画展,正在成功美术馆、成功书画家网线上线下共同展出。甘肃成功书画艺术研究院、成功美术馆联合推出的此次展览,推出六十余位知名艺术家的书画精品,可谓荟聚展厅、精彩纷呈。今日向广大书画爱好者们介绍的参展艺术家是人物画家刘静河,及其古典人物画作品《知音图》。


2.jpg


馆藏刘静河人物画《陶公诗意图》


“刘静河先生的古典人物画画面简洁,构图严谨,人物造型简约、生动,承载着传统中国文化的精神意蕴。他的画将人物置身于特定的环境中,背景都以大片的留白将人物主体与山水环境相融合,营造出旷远的意境。或山石竹林,或流水潺潺,或明月松间;人物抚琴读诗,煮茶烹茗,闲坐论道,山间对弈,在留白的衬托下愈加的凸显出人物古朴典雅的文人、隐士气象。本次展出的《知音图》描绘着一位年轻的女性带着童子,在山石后听白衣老者抚琴的场景,笔墨酣畅淋漓,意趣盎然。”成功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先生讲。


3.jpg


馆藏刘静河人物画《老来含野趣》

 
    线上书画爱好者吴先生留言:“刘静河先生的人物画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意识,在忙碌的当下社会,似乎能让人片刻的慢下来、静下来。《知音图》一画,人物位置处理恰当,造型精准。老者席地而坐,微闭着双眼沉浸在抚琴的节奏中,而山石后的女子侧耳倾听,折扇轻摇,眉目含笑,似为这琴声所打动,小书童则手捧书卷在琴声中津津有味的细读。整幅作品人物前后映照,十分和谐。听之,观之皆让人回味无穷。”


4.jpg


馆藏刘静河人物画《家园自在清竹处》



画家简介:刘静河,著名书法家、画家,现为兰州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兰州新区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敦煌工笔书画院院长,甘肃省黄河书画院副院长,甘肃书院副院长,甘肃省直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美术家协会双会员。青海省美协理事、会员,青海省书画交流中心副主任。泰山中国画研究院特聘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汝州市皇龙碑林顾问等。



刘静河近作欣赏:

5.jpg


《古人诗意图》


  1. 6.jpg


《教子图》


7.jpg


《举汤邀月赋诗》


8.jpg


《棋乐》


9.jpg


《清江垂钓》




标签:     新闻资讯         汪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