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青州:党员干部直播带货 解锁农文旅融合新模式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乔秀荣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2-09-22 15:40:14     来源:搜狐网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5A风景区云门山的一名中共党员,今天我会给大家推荐青州特色旅游产品、文创产品、青州当地特色农产品,希望大家盯紧我们的直播间,不要走开……”“老铁们把屏刷起来,让我看到你们的热情!”在青州市八喜农文旅数字经济产业园云门山5A景区助农直播间里,一位戴着党徽,操着浓浓的“直播腔”正在直播的是云门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侯春林。

图片1(1)(1).png

  ▲云门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侯春林正在与搭档直播带货

近年来,青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推进科技和农文旅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农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依托八喜农文旅数字经济产业园,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通过云端“吆喝”,将特色文旅商品和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

党建引领,为直播带货装上“红色引擎”。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党委和镇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双轮”驱动作用,依托旅游龙头企业八喜旅游网成立八喜旅游网(青州)联盟党委,创新“线上平台+线下联盟”互联网党建发展模式,通过整合旅游产业链上105家涉旅单位,2000余名共产党员,形成“旅游线上党旗红,产业链上当先锋”的良好发展格局。此次直播带货数商兴农的主播们,都是各个乡镇、单位选拔出的年轻党员干部,党员带头戴党徽,亮身份,传播本地文化,叫响地方特色,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激发乡村旅游新动能,彰显党建引领优势。

微信图片_20220922151300.png

▲八喜旅游网(青州)联盟党委

政企携手,为农文旅融合开辟“新战场”。在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青州旅游、花卉、农产品等优势产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青州市积极对接特色企业,政企携手,将线下营销手段搬到线上,打破了地域限制,消费群体更加广泛,一定程度上宣传了青州优势产业,弥补了线下消费的不足,为疫情之下农村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公职人员直播带货,当地特色企业选品,政府与企业“珠联璧合”,助农专属直播间预期半年内粉丝数能够达到30万,流量达到300万,销售3000万的农副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922151306(1).png

▲八喜农文旅数字经济产业园组织各直播团队培训

部门联动,使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一镇一号、一村一品”数商兴农模式,由市委组织部、文旅局、农业局等多部门及13个镇街参与,政府搭建平台、机关干部公益直播、企业来运营、收益归群众。通过党员干部直播带货,让青州的特色产品走出去,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来,让党员干部直播的“新鲜感”转为农文旅深度融合的“强心剂”,带动农业、旅游业同步增收,更好地推动了农文旅深度融合、开辟了新形势下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通讯员 乔秀荣)

 


标签:     新闻资讯         乔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