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大学生学业规划与管理》正式出版发行|潍坊日报社教育培训中心参与编写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张洪瑜 刘子赫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2-07-22 12:10:50     来源:画都书画网

张凤艺等领衔主编   刘建强等任副主编

2.jpg

 

由明略学业规划研究院、潍坊日报社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共同编写的《大学生学业规划与管理》一书,近日由山东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山东大学教授龙和平担任主审,由我国著名学业规划专家张凤艺、张恒亮领衔主编,由潍坊日报社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建强等担任副主编。

3.jpg 

该书指出,大学生学业规划是指对人才这一“特殊产品”进行生产和销售的过程。对一个大学生来讲,找一份高工作、实现高端就业,好比是完成“高质量人才销售”;而要完成“高质量人才销售”,必须要完成“高质量人才生产”,也就是有目标性、有针对性地完成“制定学习计划、完善自身发展”的“人才培养”,从在“人才滞销”的困境下实现优质个体的“人才畅销”和“人才保值增值”。

4.jpg

5.jpg 

《大学生学业规划与管理》一书,历时半年时间编纂完成。全书二十多万字,内容包含了学业规划与管理的感念认识、理论基础、路径方法,以及大学阶段学业路线分析、目标闭环控制式学业规划与管理、学历提升、生涯规划、求职细节等内容,对新时代大学生学业规划与管理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6.jpg

本书独特之处在于理论性和实践性高度统一融合,特别是对于研究生升学、专科生学历提升、本科生学历提升等“难点热点问题”,给出了现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路径指导,并提供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几乎是任何种类的大学生都能找到未来学历提升的高效快速途径。(记者 张洪瑜 刘子赫


标签:     新闻资讯         张洪瑜 刘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