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名家风采:朱万忠“柳叶体”书画作品赏析(图文)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刘建利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2-06-08 18:51:32     来源:画都书画网

 

t1.jpg

朱万忠,民革党员,国学大师,儒农奇才,陇上奇人中国《柳叶体》书法创始人。“《柳叶体》书法形成的完美艺术暨朱万忠奇人奇才奇书的人生传奇”为中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全国学术重点科研课题,获得课题科研成果″一等奖″。

入选或入编《百年巨匠·十大宗师》《中国艺术十大巨头》《题贺十九大·文艺十九家》《中国书法篆书宗师八大家》《中国书法行书宗师八大家》《中国书法隶书宗师八大家》《中国书法榜书宗师八大家》;荣获中国学院派艺术家、文艺复兴中国梦最美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共十八大题贺艺术名家、中共十八大百位中国文化名人等荣誉称号。

在中国《柳叶体》书法艺术创作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笔耕不辍,博古通今,推陈出新,独辟蹊径,在历代所有书法碑帖和书法艺术流派都会有过开拓和尝试,道法自然,开宗立派。《柳叶体》书法五体精妙绝伦,各宗其长,字字有势,字字有态,其特有的书法艺术语言和独特的创作技法表现出了书法艺术的韵律美、动态美以及和协的力度美,婀娜多姿,从心所欲,又不逾矩,飘逸神美暨自然美学的核心思想典雅古朴,更新了书法艺术的创作体系,表现出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及独具特色的书法艺术创造才能,应规入矩。把一生的情感和思想变成了《柳叶体》楷、隶、篆、行草书法艺术的命脉,形成了自己的书法艺术风格和书法艺术体系。篆书:字形统一,浑厚圆润,整齐均匀,典雅古朴,独辟蹊径,天人合一,自成一家,神韵自然。隶书:飘逸潇洒,沧桑高古,起伏随势,入神化境,别具一格,新意怏然而不失其雅,天成自然。行草:行云流水,变态纵横,婀娜多姿,古拙遒劲,从心但不逾矩,飘逸神美,渗透着力与美的张扬与平衡。楷书:字形飞动,秀逸天成,入古出新,独树一帜。榜书:跌宕起伏,厚重雄浑,气势磅礴,典雅脱俗,道法自然,精到而多变。

他,一位大胆的开拓者、践行者、创造者。专家学者高度称赞其为“天人合一,雅俗共赏″当之无愧的一代书法艺术大家。

作品欣赏

1(1).png

2(1).png

 3(1).png

 

4(1).png

 

5(1).png

 

6(1).png

 

7(1).png

 

8(1).png

 

11(1).png

 

14(1).png

标签:     新闻资讯         刘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