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青州举办第七届孝文化艺术节论坛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刘建丽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0-10-26 15:48:12     来源:原创

 1.jpg

   10月25日,青州市第七届孝文化艺术节论坛在以孝治村发源地、全国文明村——青州市王坟镇侯王村举办,青州籍孝文化专家、学者,部分孝感青州人物,以及孝文化推广、讲授者20余人参加论坛研讨,在青州市孝文化研究会原会长曹元国的主持下,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孝文化论坛的主题是:孝道文化与乡村振兴。论坛上,通过探讨近年来侯王村“以孝治村”出现的“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良好民风,以及村民素质的全面提升,从而带动当地旅游业迅速发展的实际,肯定了孝道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结合青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交流了深入开展以孝文化引领带动旅游文化,并通过旅游把各种孝文化呈现出来,达到教化引领人们行为的目的,还可采用现代技术转换孝行为的规范管理方式,真正实现孝文化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本次论坛,通过大家积极而热烈的论述和探讨,下一步,青州将以扎根深厚的孝文化为依托,进一步转换孝的形式与内涵,深化农村全面改革,用文化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刘建丽)


标签:     新闻资讯     刘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