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李侃:中国绘画之精神特质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李侃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0-04-27 10:33:53     来源:原创

IMG_1924东岭雅集(1).JPG

  《 东岭雅集》   李侃  作

其一是“天人共融”,“天人合一”活体宇宙观和人与自然和谐精神之人文思想为理论基础,及“形而上”“大而化之思维式。

IMG_1925云烟出没有无间(1).JPG

《云烟出没有无间》李侃  作
其二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积极向上之生存态度和拼搏精神及“生生不息”,“生机无限”对生命之崇尚与爱恋意识。

IMG_1926奇幻缥缈(1).JPG

《奇幻飘渺》 李侃  作
其三是以哲学之思辨与丰富之人文内涵所鼎立之境界至上之创作态度。

IMG_1929钟灵敏秀(1).JPG

《钟灵敏秀》李侃  作
其四是“外思造化,中得心源”之自我人格精神之张扬与表现意识。

IMG_1930山水清音(1).JPG

《山水清音》李侃  作
其五是音乐、诗歌般高度自由、灵动多变之操作理念。

IMG_1934幽林深处听溪潺  (中国画)李侃 作(1).JPG

《幽林深处听溪潺  》李侃 作
其六是“含文包质”显象形之笔墨精神语素。

IMG_1935秋壑鸣泉(中国画)李侃 作(1).JPG

《秋壑鸣泉》李侃 作
其七是家之散淡,儒家之中和,佛家之虚空精神所形成之静和雅逸之审美体系。(作者:李侃)

附作者李侃简介

李侃.jpg

      李侃,经典主义山水画家,一九六零年生,陕西咸阳人,2005年始客居青州。髫龄起受家训始习书画,几十年上下求索, 终成自家清和雅逸画风。先生以“敬天爱人,吾斯惟真”为艺帜。常以完美之全景式构成,融北骨南韵、写古意今情。所作古意山水高古典雅;现代山水壮美华瞻。近十几年来已有三千多幅佳作行世。

      李侃处人治学不媚俗、不跟风、不示张扬,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半闭关之寂静中冷眼观物,潜心治学。文、史、哲、诗、书、画皆有所涉,著有《道德经新解》《李侃画语录》《李侃题画诗选》《常用汉字快写法》等,思想独立,见解卓异,是一位纯粹的文化人、学者型书画家。


标签:     新闻资讯         李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