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王永华艺术之恋开出串串红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刘建丽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0-05-15 09:11:56     来源:原创

王永华

“海岱惟青州”,青州为古“九州”之一,文化底蕴深厚,滋润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王永华,就出生在了这块文化的热土,成人后的他,对艺术激情地追逐着,但因生计所迫,不得不弃笔从商数十年,如今重拾画笔,那份对艺术的纯情与痴恋,像串串红,鲜艳而热烈地开出片片花朵,坚定而茁壮地向着阳光绽放开来。

1965年出生的王永华,从小便迷爱绘画艺术,1985年,20岁风华正茂的他终于如愿踏入中国济南函授大学开始学习书画的路程,经过三年如饥似渴地专业学习后,1987年学业完成返回青州,1989年拜王冠中先生门下继续在绘画艺术的殿堂深造。但终因家庭生计问题,当年年底便被迫弃笔从商,在企业一干就是27年。如今,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加上青州书画市场的发展和繁荣,王永华被压迫已久的绘画热情悄悄复苏。

2016年4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有幸结识了青州知名画家张星义老师。张星义为人憨厚真诚,更是惜才如命,发现王永华这颗充满艺术细胞的苗子后,自然着力引导,将王永华重新领进绘画艺术的山岚水墨世界。在张老师的鼓励、点拨和倾囊相授下,王永华埋藏已久的那份对书画的爱恋,加上原有绘画的基础,像火山一样瞬间喷发出无限能量,绘画技艺快速提升。商业界二三十年的打磨历练,如今的他沉稳内敛,一步一个脚印跟着张星义老师,一画就是4年。

2020年,在张星义老师的引荐下,中国美协会员、青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冯聚成将王永华收为弟子,悉心教授。张星义说,王永华在画画方面,大胆,积极,不畏手畏脚,观察事物异常仔细,再加上他原有的扎实的绘画基本功,而且他又特别用功、用心,每一幅画的布局、构图都有独到之处,每一个物体造型都有精准之妙,黑白、远近、虚实拿捏有度,进步出人意料。

为了能专心画画,王永华精心布置出自己的画室,每天持之以恒,临池不辍。多年沉默的激情,如今突然间点燃,如烈火,烧起自己对绘画艺术的那份炽情,用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绘画的艺术之路一步步踩实,执着前行。

从2016年重拾画笔,到现在4年的时间里,王永华在自己辛勤的耕耘中,已多次获得奖项,可见他志在成功的决心和信心:

2017年12月,写生作品参加“潍坊市美术家协会第二十八届写生展”,并荣获三等奖。

2018年5月,在第六届青州市残疾人书画艺术作品展中,获得三等奖。

2018年12月,作品入展“潍坊高新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2019年元月,《北崔崖写生》参加“潍坊市美术家协会第29届写生作品展”,荣获优等奖。

2019年4月,在山东省美术家协会2019年写生创作培训班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

每一个奖杯和证书,都记载着他奋斗的足迹。

参展的作品,除了技术方面的沉稳、创作方面的独到、刻画方面的精准,我们还通过表象看内在,每一幅写生之作,都饱含着人文气息,蕴含着诗情画意,或述说历史的沧桑,或描绘今世的繁荣,展现着时代的更替,表达着对祖国河山的热爱,迸发出生命的力量,生生不息。

愿他以后的艺术人生,永远像那一串红,在这份纯洁的艺术的爱恋中,开出一串串鲜艳而热烈的美丽的花朵。(刘建丽)


王永华   作


王永华   作


王永华   作


王永华   作


 王永华   作

古城写生系列 王永华

古城写生系列 王永华

古城写生系列 王永华

华雨典雅 王永华 作

江山秀色 王永华 作

青山立伟业 王永华 作

青州人家 王永华 作

万木丛生山河新 王永华 作

子房湖 写生 王永华

源远流长 王永华 作

古村风韵生新意 王永华 作


标签:     新闻资讯     刘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