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刘太刚书画在青州艺术品拍卖会上被竞相拍下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刘掬丽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19-10-11 11:18:42     来源:原创

   10月6日,青州市松竹梅第十一期艺术品拍卖会在青州市泰丰古玩书画城3楼开拍,青州市画家刘太刚的两幅拍品《龙游图》与《一鸣惊人》被书画爱好者竞相拍下。

    随着市场的低迷,对于许多好的作品,很多藏家或爱好者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而本次拍卖会上,刘太刚的两幅作品被现场竞相拍下,说明了刘太刚的书画不仅得到了业内行家的认可,也确受玩家喜爱。

    两幅作品中,《龙游图》以虾为主题,图中的六只虾姿态各异,浓淡不一,玲珑娇美,在水中嬉戏追逐;河塘之上,几缕柳支轻轻垂下秀发,一只蝉儿抱着柳条,悠闲自得……多美的一幅画卷,让人心升涟漪。

《龙游图》(截图) 刘太刚 作

    另一幅作品《一鸣惊人》中,一只蝉儿抖动着轻盈如纱的翅膀,像是在欢快地歌唱。此刻,初唐虞世南的诗便浮于脑海:垂緌饮清露,流响出疏桐。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一鸣惊人》(截图) 刘太刚 作


刘太刚

刘太刚,山东青州人,现为山东省青州书法院副院长、山东省潍坊华风书画院院士、山东省青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州民族画院院长助理。

他自幼酷爱书画,尤其痴迷于昆虫画技,人称虾痴。八十年代进京专修,在白石大师门生下专学画虾技艺,作品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收藏。他为人和善,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刘太刚作品鉴赏:

(记者 刘掬丽)


标签:     新闻资讯         刘掬丽    
 
 

上一篇文章:李侃《治学》:作茧图变

下一篇文章:艺 术 如 美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