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北京保利十周年春拍精品展北京站与您相约5月15日,不见不散!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佚名     编辑:刘坤     时间:2015-05-16 16:52:48     来源:网络

0.jpg

北京保利十周年春拍精品展北京站515日至518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6层、10层同时展出。此次精品展近现代书画部分精选出八十余件书画珍品展出,现场还有保利拍卖专家团队为各位藏家及艺术爱好者进行解读。

精品展北京站将展出本次春拍近现代书画部最为重量级的一件作品,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创作于 1925 年,为白石老人一生中最具代表性的山水画作,同时也是目前民间可流通齐白石尺幅最大的山水十二条屏。此《山水十二条屏》首次公开展出时间为 1954 4 月,在“齐白石绘画展览会”首次露面。随后,1958 1 1 日至 1 20 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齐白石遗作展”全数展出。根据画上题跋可知这套《山水十二条屏》是齐白石送给民国北平医生陈子林。新中国成立后为郭秀仪购藏,一直珍藏在黄琪翔、郭秀仪夫妇手中近半世纪之久,堪称国宝级的画作。 

0 (1).jpg

齐白石 山水十二条屏

立轴 设色纸本

180x47cmx12

 1925年作

展览:

1.“齐白石绘画展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19544月。

注:此展览资料摘自1955年出品的纪录片《画家齐白石》,从视频中可看到第一、二、五、八、十一、十二屏的展出情况。

标签:     新闻资讯         佚名    
 
 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