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春新景新学术——张星义山水艺术鉴赏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刘掬丽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0-01-21 16:25:14     来源:原创


新春将至 一起鉴赏

张星义

1963年生于山东青州。89年启蒙于云门子先生,后师从著名山水画家冯聚成导师学习山水画,为其入室弟子,其间亦跟随吴树强、周宝全两位老师习山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山水画创作研修班,受教于杜平、单明波、董振怀、孙学润诸导师;作品曾受到张复兴、程振国、李乃宙、王界山等名师指教。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院齐鲁分院副秘书长;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潍坊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州市美朮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业务主办。

作品《秋韵泰和山》入选2014年山东省第十八届新人新作展;2014年5月参加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水写生创作培训班学习并获优秀学员,写生作品《长青写生》获优秀作品奖;2015年5月参加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水写生创作培训班并获优秀学员,写生作品《写生千佛山》获优秀作品;山水作品展《山中岁月》入选2017翰墨青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山水杨集》入选2018翰墨青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山高云相伴》入选潍坊“红旗飘飘”中国画作品展并获奖;《霜染红叶》作品获潍坊市工商联举办的中国画作品展获优秀奖等;多次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国画作品展并获奖。

学术鉴赏

《山中岁月》240x170cm

观山水画家张星义的作品,能感觉出他爽健而沉实的书法用笔。他在创作中并不片面追求视觉效应和笔墨技巧,而是直观面对自然和生活,到自然中去感受,体悟其物象精神,发掘自然山水之本质。

《溪山行旅图(临稿)》206x102cm

王维认为: 凡画山水,意在笔先;张彦远在《历代名画记》中说顾恺之画: 意存笔先,画尽意在,虽笔不周而意周。 张星义先生山水画的意境,笔墨灵动朴实,以意为主,强调表现,意造境生,营造“山性即我性,山情即我情”的境界。 其山水画所营造出的意境,不仅是山川的风光,更多的是画家理想境界的追求,是超脱于烦琐与庸俗社会的心灵居所,追求老庄思想“物我两忘”“天人合一”的精神境界。

《山水秀丽话太行》180x110cm

“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打破时空限制,把脑海里的山山水水整合到一起,在“似”与“不似”之间创作出具有个人风格的作品来。给人以深邃、旷远、自然、生动的艺术美感。

《泰和山居图》240x160cm

艺术可以净化人的心灵,释放人的智慧。艺术是自由的,是再生的,是永恒的。张星义虔诚地对待艺术,融入血骨,走进生活,遍觅祖国山水打草稿,以生活创艺术,以艺术品生活,让艺术有了灵,有了魂……

《翠崖青峰牛角山》240x168cm

《山水杨集》240x170cm

《山居图》180x96cm

《井塘古村》180×96cm

《雄视东方》180x96cm

《溪山幽居图》260x170cm

佳作鉴赏

《将军故里八岐山》180x96cm

《锦绣河山映朝晖》240x100cm

《海岛风情》180x96cm

《清风映朝霞》180x96cm

《云山日出》68x68cm

《泛舟溪上》68x68cm

《秋景图》68x68cm

《薛庄风情》68x68cm

《泰和山乡景色美》 68x68cm

《王家辇》68x68cm

《秋意正浓》 68x68cm

《泰和殿胜景图》68x68cm

《大好河山》138x68cm

《山乡清音》138x68cm

《香韵》138x68cm

《古村墨韵》138x68cm

《清雅闲居》138x68cm

《山高云相伴》138x68cm

《泰和景象新》138x68cm

《山村人家》138x68cm

《大宗伯坊》68x68cm

《麦黄时节话弥河》68x68cm

《金色山乡》68x68cm

《崂山小清山》 68x68cm

《秋韵》68x68cm

《家是故乡的好》68x68cm


标签:     新闻资讯         刘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