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法云娟工笔绘自然丨鱼在水中游 莲立池中笑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刘掬丽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0-01-06 16:57:16     来源:原创


法云娟 作

几条金色或灰色的鲤鱼,摆动着灵活有力的尾巴,在莲藕丛中穿梭,或嬉戏,或觅食;莲叶或刚露尖尖角,或舒展着圆盘样的叶子仰望天空;荷花朵朵,或洁白无瑕半掩面,或粉红娇媚羞含笑,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美妙的诗……在邱明功的工作室,这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工笔画,美若天成,令人惊叹。这些画不是出自大名鼎鼎的画雁名家邱明功,而是出自他的夫人法云娟之手。


法云娟 作

今年 56岁的法云娟,年龄在她的脸上沉淀着醇美,时尚得体的服饰更衬得她大方脱俗,就像她的画,雅而不俗,美而不艳,令人赏心悦目。

法云娟

法云娟

法云娟跟随先生多年,常年陪伴其左右,天长日久耳濡目染便被先生的画技深深吸引,经常看先生画画看得如痴如醉。有一次,一时手痒,实在憋不住了,拿起先生的画笔,在宣纸上照着先生的画画了起来,虽然毛笔不是太听使唤,但等这幅处女作《大雁图》落成,也蛮像模像样,先生不禁夸了一句:“哎!没想到你还是个画画的料!”这句话给了法云娟莫大的鼓舞,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法云娟 作

加上先生的点拨、教化、熏陶和感染,她越画越迷,有时画起来忘了吃饭;有时半夜三四点醒来,爬起床就开始画……然而,画画水平的突飞猛进,除了先生的亲模亲教、她自身的这份废寝忘食的劲头,还有她一份求学的如火的热忱与坚定。2017年,为了画好鱼,她不远千里跑到河北省任丘市拜访著名的工笔鱼画家路雨年,跟他学习工笔鱼的画法。这次千里之行,令她的“鱼”有了质的飞跃,她也在工笔鱼的画路上越走越爱。


法云娟 作

如今,法云娟不仅跟着先生经常参加笔会、画展及书画交流活动,绘画水平日渐精进,还多次受邀参加青州市举办的各种画展,参展作品不仅获奖,还被印书成册。


法云娟 作

目前,她已是青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州市农民画城区分会秘书长、青州市民族画院院士、山东泉城画院院士、北京同盛轩艺术馆特聘画家。


法云娟 作

我们期待法云娟女士在艺术的道路上取得更好成绩,祝他们夫妻二人携手共勉走向美好的明天!


法云娟 作

文:刘掬丽 编辑:刘掬丽


标签:     新闻资讯         刘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