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李侃杂说:男性之特质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李侃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19-11-01 15:40:10     来源:李侃画语录

男人即动物中的雄性,秉承天地阳刚之气,雄者强悍,其具有强烈的侵略性和领地意识。

唐诗意之一 (中国画 34X100cm) 李侃 作

其一为基因侵略。男人担当着播种生命、维护血统纯正及扩张族群之天职。故男人一生在有条件的前提下,便最大可能地侵占女性。所谓“多情的女子无情的汉”,远远不仅是文化道德层面的问题。男人对女人永不停歇地追猎,其潜在因素源于使自身物种基因传播扩张最大化争夺交配权的生物本能,这就是天性,天道使然。大自然所有生命物种都在为其播种的最大化而千方百计的努力着,否则便会绝种。倘若人类没有了男性的基因侵略,没有了“君子好逑”,人类繁衍便不可能象今日这样如火如荼。基因侵略的纵向是承袭血统,横向扩散便成就了氏族、民族、国家。

大凡优秀的男人都有着强烈的基因侵略意识,体现着强大的侵略态势。

然而为了人类社会生物秩序的需要,人类便应用法律、道德、人伦、婚姻、文化等人文手段来控制调整人类兽性的原欲。

故男人永远承受着兽性侵略原欲的冲动与人文压抑的困惑。

唐诗意之一 (中国画 34X100cm) 李侃 作

其二为力的侵略。男人是坚强、力量的象征。男人生性好斗,如公鸡、公牛、雄狮等一切雄性动物,他(它)们都是在拼命为争夺领地、食物、交配权而格斗。于是,同一物种的相互格斗厮杀,是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不同物种的格斗厮杀亦是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这便是生物进化与生态平衡的根本法则。

依照传统文化,男人属阳性动物,于是必须遵循易经中乾道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生存法则,一生都必须是为自身、为家庭、为民族、为人类而竭力格斗。

唐诗意之一 (中国画 34X100cm) 李侃 作

其三为意识侵略。男人常是公鸡、雄狮般地趾高气昂,唯我独尊,其有着强烈的支配意识,乐于指点江山,谈天论地,其本质是在享受个人意识展现和侵略他人意识的快感。男人喜欢掌控和支使他人。特别是中国人爱做官,因为可以享用其占有与支配欲的满足感。

唐诗意之一 (中国画 34X100cm) 李侃 作

其四为智能侵略。人类为无毛双足直立行走的智能型动物,人类社会是竞智场。男人终生处心积虑,不遗余力地实施用智能征服他人、征服世界以实现其基因领地、意识领地、物质领地的最大化。

生存与繁衍是一切生物的本能。人类本来就是动物,又岂能摆脱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所谓人类的一切文明,亦莫非动物原欲的智能化而已。

男人不能没有侵略与领地意识;男人不能没有意志力;男人不能智力低下。

人类社会永远是强者的乐园,弱者的牢笼!

(本文节选《李侃画语录》)

附李侃简介


李侃,经典主义山水画家,一九六零年生,陕西咸阳人,2005年始客居青州。髫龄起受家训始习书画,几十年上下求索, 终成自家清和雅逸画风。先生以“敬天爱人,吾斯惟真”为艺帜。常以完美之全景式构成,融北骨南韵、写古意今情。所作古意山水高古典雅;现代山水壮美华瞻。近十几年来已有三千多幅佳作行世。

李侃处人治学不媚俗、不跟风、不示张扬,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半闭关之寂静中冷眼观物,潜心治学。文、史、哲、诗、书、画皆有所涉,著有《道德经新解》《李侃画语录》《李侃题画诗选》《常用汉字快写法》等,思想独立,见解卓异,是一位纯粹的文化人、学者型书画家。


标签:     新闻资讯         李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