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周湘云参加中韩书法交流活动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19-10-30 15:27:44     来源:原创

周湘云参加中韩书法交

徐霞客书画院院长周湘云(右二)正在跟大家交流书法文化。

10月24号,韩国著名书法家申胜元个人书法展暨中韩书法家交流笔会在南京轩与涵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热烈举办。韩国的书法家申胜元,台湾的国际艺术推广使者毕重诚,瑞典的国际艺术交流专家万发文和来自南京的书法家十余人及多名嘉宾和书画爱好者欣聚于轩与涵,观赏了申胜元的书法,进行了国际间的中国书法交流笔会和座谈会。徐霞客书画院院长周湘云应邀出席了此活动。

申胜元,美术教育学硕士毕业,曾任韩国艺术文化总联合会会长、大韩民国美术大展书画部总监、月刊书画主编、callygraphy硏究所所长,现任韩国美术协会招待作家,精于行草,自1986年第一届个人创作展,多年来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展并获一致好评。这次在轩与涵展出了约30件作品,大部分写中国的汉字书法,书体有楷、隶和行书,小字一厘米左右一个,大字约40厘米左右一个,每幅写得中规中矩、洒脱扎实且个性鲜明,足见他对中国书法研习的感悟之深和笔墨技巧的深厚功力。

轩与涵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要做文化旅游、音乐交流和书画展览,它独具创新的经营思维和运作模式使公司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肯定和认可,名声日隆。尤其在书画交流这块,公司在国内筛选实力派书画家免费到书画馆展览作品,在国外已同多个国家的官方艺术机构沟通,签订合作合同,将中国书画推出国门。公司既是一个交流平台,又是一条国际间文艺交流的纽条。

在泼墨挥毫后,进行了放性的座谈会,大家畅开心扉,各谈了对中国书法的学术体会,对轩与涵这个平台纽带的殷切希望等。周湘云利用这机会,扼要介绍了徐霞客和徐霞客研究会,激起了大家强烈的反应,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宣传徐霞客的行列。借此次交流契机,周湘云和轩与涵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余洋起身,按事前相约准备的"徐霞客书画院活动基地"牌子请出,在热烈的掌声中进行了授牌仪式。牌子将挂在轩与涵,徐霞客书画院在南京有了活动基地,也为宣传徐霞客、弘扬优秀传统文艺的进一步推广和传承奠定了基础。

徐霞客书画院院长周湘云(右)和轩与涵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余洋 举行授牌仪式。

(周湘云)


标签: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