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翰墨青州·2019中国书画年会开幕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记者 刘掬丽     编辑: 刘掬丽     时间:2019-09-30 17:20:41     来源:

9月29日上午,翰墨青州2019中国书画年会在潍坊青州开幕。

本次年会的展区设在蓝城·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会展集书画艺术展示、学术研讨、艺术品交易为一体,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为主题,会期持续到10月5日。

据了解,本次年会展览面积达17万平米,共包括六大主题展览、二十项系列展览、五项主题活动和四项系列活动。

主题展览包括共筑辉煌——“一带一路”国际油画交流展、中晨艺术机构特聘艺术家书画精品展、盛世昌隆——山东省画廊协会画廊藏品展、繁花似锦——全国美院师生作品展、“小镇大家”艺术区入驻书画家作品展暨大众书画交易会、紫砂墨韵——中晨集团紫砂收藏展暨宜兴紫砂展销会等六项主题展览。

此外还有二十项系列展览。

为进一步丰富书画年会内涵,提升书画年会影响力,年会还将举办山东省国画院挂牌仪式暨“情动山川·齐鲁名胜”——山东省国画院山水画作品展开幕式、青州市书画产业座谈会、紫砂墨韵——紫砂书画融合艺术作品展开幕式、起舞弄清影——何飞鸿花鸟画展暨凤凰艺术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挂牌启动仪式、远方的诗意——旅美画家庄景辉作品展开展仪式等九项主要活动。

整个年会广度深度俱佳、亮点异彩纷呈,是一次中国书画的大汇集、大展示,将为所有热爱艺术、懂得艺术、向往艺术的人们提供一道精神大餐。

本届书画年会呈现出三大亮点。

展品内容更加丰富。从单一的书画作品展出到各门类艺术品集中展示,从展出精品书画到大众书画展出,内容更加丰富,更加贴近群众。

展览题材和形式更加多样。来参展的艺术家都是活跃在当今书画艺术界的佼佼者,展出的作品是艺术家在全国各地游历写生的作品,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风土人情,是一次当今前沿艺术走向的综合展示,多样的风格、各异的展品,为书画年会锦上添花。

交易性更强。本次展会设置了“小镇大家”艺术区入驻书画家作品展暨大众书画交易会和紫砂墨韵——中晨集团紫砂收藏展暨宜兴紫砂展销会等板块,书画、奇石、紫砂、文房四宝等各类文化艺术品应有尽有,展品高中低档一应俱全,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交易空间和平台。


标签:     新闻资讯         记者 刘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