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凤山村里“春华秋实 山水清音”书画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曾宪升 刘建丽     编辑: 刘掬丽     时间:2019-09-27 13:03:20     来源:原创

开幕现场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9月26日,由青州市凤凰台生态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青州市王府街道办事处凤山村两委、青州书画家联谊会共同举办“春华秋实,山水清音”书画展,50余幅饱含乡村气息、见证中国蓬勃发展的书画作品在风光美丽的凤山村精彩亮相。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中国美术、书法家青州创作服务中心展览部主任宋晓,《齐鲁文学》执行总编、青州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元民,青州书画家联谊会名誉会长、青州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刘希广,青州市凤凰台生态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胜,青州书画家联谊会会长孙静函,青州书画家联谊会党支部书记、青州凤凰台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主任李树森。

本次展出了50余幅书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相异,各有千秋,充分展现了书画家们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和向往,以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宋晓认为,这次书画展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活动的平台,而且有利于促进青州市城乡文化交流,对振兴农村文化产业,活跃企业文化,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凤山村山川秀丽美如画,人杰地灵盛文风。这次书画展在凤山村的成功举办,抒发了凤山人民爱国、爱党的深厚感情,展示了凤山村广大干部群众乐观向上、积极奉献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凤山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张德胜的话表达了他对家乡的深厚情怀。

据悉,实施“书画为民、近民、亲民、惠民”是青州书画家联谊会的服务宗旨。自去年以来,该会通过每半月举办一次公益活动,已经走遍了青州20余个村庄,把文化富民活动实实在在地开展到农村,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开展仪式结束后,出席开的嘉宾一起参观了书画展。部分青州书画家联谊会会员在会长孙静函的组织下,进行了书画笔会,现场创作出了一批精品书画作品。

通讯员 曾宪升 刘建丽



标签:     新闻资讯         曾宪升 刘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