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鉴藏

疑似发现伦勃朗早期失传作品 以估价的1000倍售出

所属栏目:市场鉴藏      作者:李欣     编辑:刘坤     时间:2015-09-28 15:33:46     来源:人民网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2015年9月22日,一幅描绘三人肖像、其中一位女性昏厥的架上绘画在新泽西的奈·康帕尼拍卖公司(Nye&Company Auctions)以87万美元成交,而这幅作品拍前估价仅为500至800美元,成交价是估计的1000倍。这幅之前被人忽视的作品,现疑似为伦勃朗早期失传作品。

  这幅作品尺寸为12.5x10英寸,拍卖公司说这幅作品属于19世纪的大陆派风格,但是没有艺术家的签名。一些藏家认为,这幅作品已有部分掉漆,也有一些修复痕迹,同时还有一些木质裂痕。这幅绘画描绘了一位昏厥的女性,她身边的老者持手帕(可能手帕里包含了缓解头痛、让人清醒的嗅盐)放置在患者鼻前;儿画面左边的那位男性看着这位昏厥的女性,他有可能是她的丈夫。

  一些艺术交易商开始注意这幅作品,并怀疑它是伦勃朗青少年时期约在1625年创作的《五感》(Five Senses)系列中的《嗅觉》(Smell)。如果猜测准确的话,那这幅作品即是伦勃朗最早期的作品之一,因为当时他只是荷兰画家彼得·拉斯特曼 (Pieter Lastman)工作室的一名学生。

  《五感》系列作品由五幅作品组成,其他三幅都很有名,由纽约莱顿画廊(Leiden Gallery)的收藏家汤姆·卡普兰(Tom Kaplan)收藏,分别是《手术》(The Operation)、《触感与三位歌者》(TheSense of Touchand Three Singers)和《听觉》(Sense of Hearing)。然而,还有一幅《视觉》(The Sense of Sight)收藏在莱顿的雷肯霍尔市立美术馆(Museum de Lakenhal)。

  目前,拍到这幅作品的买家并未公开身份。

标签:     市场鉴藏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