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鉴藏

张大千《荷花》以110万、《白莲图》以145万落槌

所属栏目:市场鉴藏      作者:高伶俐     编辑:刘坤     时间:2015-07-01 08:58:28     来源:金陵晚报

    6月27日,南京海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15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在南京金陵饭店落槌,经历9个小时的竞拍,共601件拍品实现成交额1.06亿人民币,成交率高达71%。

   

    此次春拍共分为5个专场,涵盖了中国近现代书画、当代新文人画新水墨画等众多名家,总标的近1.5亿人民币。陈大羽先生的《大吉图》成为海德拍卖的首幅成交作品,而整场拍卖的最大亮点则是新金陵画派代表人物钱松喦的水墨作品,不仅全部成交,同时还远超估价。其中,钱松喦晚年作品《泰岱永固劲松长青》一经推出,立即成为众多藏家争夺的焦点,经过多轮的角逐竞拍,最终以395万元高价成交,创下海德首拍拍卖额成交最高纪录。此外,张大千的《荷花》以110万、《白莲图》以145万落槌,林散之十余幅作品全部以高价成交。

标签:     市场鉴藏         高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