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牛”秦胜水艺术作品全国巡展在刘开渠纪念馆开幕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刘掬丽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1-02-08 07:19:01     来源:原创


   1(1).JPG

     1月30日上午,“中国牛·秦胜水艺术作品全国巡展(家乡汇报展)”在刘开渠纪念馆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观看作品展。原市人大副主任赵长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阳林光,中国书协理事、市文联主席陈辉,市美协主席张洪,市美协名誉主席纵横,淮师大美术学院院长、市美协副主席陈伟,市美协副主席郭长清,市美协秘书长许云,市美协艺术顾问李俊香,以及收藏、摄影和新闻界人士出席开幕式并开展了学术研讨。








 

    秦胜水,字耕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创作研究生班。现为中国牛书画创作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台湾美协艺术顾问,全国“公益爱心艺术家”,作品先后在30多个省市地区和国家展出,在《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多家报刊媒体发表,被拍卖机构征集拍卖和美术机构、个人收藏。

 秦胜水.jpg

秦胜水

30多年来,秦胜水潜心研究创作中国山水和花鸟画,尤擅画牛,他笔下的艺术之牛,将现实生活中牛的朴拙之态、西班牙斗牛的搏击之勇、秦汉绘画牛的大胆夸张等融和概括提炼,从而形成“雄奇秀美,形神兼得”艺术形象。同时,他深度挖掘传统意义上的中国牛文化,并对时代文明发展进行哲学思考,赋予作品新的艺术生命,在艺术语言和思想深度上都与其他牛主题绘画作品拉开了距离,造就了独特的“秦家牛”范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秦胜水作品80余幅(件)。展览分“拓荒之歌”“耕种在先贤的土地上”“走进巴黎”“陶瓷画牛人”4个板块和为“中国好人”创作的部分作品。其中,“拓荒之歌”颂扬了无数“拓荒牛”的伟大贡献,“耕种在先贤的土地上”留给观众如何继承与开拓的无限思考,“走进巴黎”展示了中西绘画的交流与思考,“陶瓷画牛人”则让人们看到作者在瓷艺绘画与中国画互为借鉴中的艰难探索履痕。这些主题鲜明、题材多样的艺术作品,充分彰显作者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开幕式上秦胜水为刘开渠纪念馆捐赠了中国画作品和雕塑绘画作品。记者了解到,近6年来,秦胜水中国牛艺术作品巡展已在北京、天津、法国巴黎等11个城市展出。

 







11_看图王.jpg


16.jpg


21.jpg


22.jpg







     本次展览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中国文化进万家文宣中心、安徽省书画院支持,刘开渠纪念馆、中国牛书画创作院、市博物馆、市矿山博物馆主办,展览持续至3月2日,为春节期间广大市民送上丰盛的“新春精神文化大餐”。

中国牛.jpg


标签:     新闻资讯         刘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