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画都大型书画网络展征稿入选展示——周湘云书法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刘掬丽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1-01-21 14:02:20     来源:原创

齐心协力抗疫情  艺术璀璨竞新春


中国画都大型书画网络展征稿入选展示——周湘云书法














周湘云先生艺术简介


周湘云6.jpg


周湘云,号云艺斋主,1956年生于徐霞客故乡江苏江阴,本科学历。曾结业于中国美院的书法函授。现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牛津艺术学院博士

生导师,徐霞客书画院院长,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会员。

周湘云诸体皆擅,尤精楷书。书法以唐楷为母体,上溯下追,遍临过几十种碑帖,又广从现当代名家名作中汲取营养,以扎实的功底与聪慧,博采众长、融古创新、厚积薄发地形成了自己清丽秀劲、古朴雅健的艺术风格,深得专家学者们的高度好评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作品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文化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银川美术馆、江阴市博物馆等收藏。出版过“当代江苏书法名家——周湘云”明信片、《书法基础》《周湘云书法作品选》《周湘云书法作品集》。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中国收藏》《壹收藏》《收藏快报》《收藏与投资》《彩墨中国》《中国书画报》《扬子晚报》及凤凰网、搜狐网、中国企业报道网、中国网、中华网、大中华书画网等几十家主流媒体都有专版介绍。

2014年7月,在杭州“印象.西湖”当代名家书画拍卖会上,小楷作品以平均5000多元一平尺的价格成功拍出3幅;2015年4月,在南京金陵美术馆举办个人书法展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办);5月,分别在南京中国—秦淮古玩城(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主办)和江阴市博物馆(江阴市文联主办)举办个人书法展览;2016年3月,在南京塔索艺术空间举办周湘云行楷书法精品个展(《收藏与投资》杂志主办);5月,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周湘云书法展(《收藏快报》主办);6月,在山东青州中晨书画艺术城举办周湘云书法展(《文物鉴定与鉴赏》杂志社等主办);2017年5月在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周湘云书法展(《文物鉴定与鉴赏》杂志社主办》); 8月,在北京国艺美术馆举办的"东亚国泰2017年夏季艺术品拍卖会"上,四尺对开水墨泥金楷书《心经》以17000多元人民币成功拍出。






标签:     新闻资讯         刘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