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赵金安:花鸟绘吉祥,将中国传统审美与绘画完美融合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刘掬丽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20-06-02 11:14:39     来源:原创

鸟是一种被广泛崇拜的动物,从古老的石岩壁画到现代的水墨绘画,鸟一直是必不可少的动物主题,具有极为丰富的象征意义。

而花,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的旋律,在花卉交流中,花语虽无声,但无声胜有声,其中的含义和情感表达甚于言语。

在大千世界中,有鸟就有花,花鸟的有机结合,就呈现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各种向往与憧憬。

赵金安在长期的绘画生涯中,深刻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将花鸟完美融合,把世间最美好的生活寓意表达得淋漓尽致……

报春图 赵金安 作

春色满园 赵金安 作

春色满园 赵金安 作

富贵吉祥 赵金安 作

富贵吉祥 赵金安 作

富贵之家 赵金安 作

公鸡报晓 赵金安 作

锦绣前程 赵金安 作

其乐融融 赵金安 作

曲颈天歌 赵金安 作

松鹤长春 赵金安 作

喜事多多 赵金安 作

竹报平安 赵金安 作

紫气东来 赵金安 作

附赵金安艺术简介:

赵金安

赵金安,回族,1960年生,山东青州人,中国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院院士,香港画院特聘画师,青州市美协会员,山东省美协会员。

2002年作品入选“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周年中日书画展”,2003年荣获“首届中国医药书画艺术展”银奖,2007年荣获中国名家书画院举办的“荣归十年一一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书画名家展”一等奖,2013年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中国红色文艺名家贡献奖”评选中,被授予“红色文艺大师”荣誉称号。《松鹤长春》等作品被广州市图书馆、北京文化发展中心收藏。

(刘掬丽 文)


标签:     新闻资讯     刘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