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轩与涵绿地中心云峰书画馆举办中韩书法交流会并被授“徐霞客书画院活动基地”

所属栏目:新闻资讯      作者:     编辑:刘掬丽     时间:2019-10-25 15:39:34     来源:搜狐网


书法的过程是很像人生的,一方古砚台就是人生的起点了,拓开后墨汁滴落,而那一笔的狼毫就似乎人生的路,宣纸是你的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10月24日,韩国书法家申胜元先生和中国著名书法家洪志钧、束其虎、李天池、金克建、许万奎、周湘云、林永楷、侯存孝、吴祖强汇聚于轩与涵绿地中心云峰书画馆,举办了中韩书法交流会,力求解读中韩传统文化的艺术气质。

徐霞客书画院院长周湘云先生将“徐霞客书画院活动基地”的荣誉挂牌,授予了轩与涵绿地中心云峰书画馆

周湘云:号云艺斋主,1956年生于徐霞客故乡江苏江阴。周湘云诸体皆擅,尤精楷书。其作品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文化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银川美术馆、江阴市博物馆等收藏。现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牛津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徐霞客书画院院长,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会员。

现场部分活动

周湘云老师的题字 。

申胜元的题字。

申胜元:美术教育学硕士毕业,曾任韩国艺术文化总联合会会长、大韩民国美术大展书画部总监、月刊书画主编、callygraphy硏究所所长,现任韩国美术协会招待作家,精于行草,自1986年第一届个人创作展,多年来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展并获一致好评。

洪志钧老师题字。

洪志钧:蒙古族。大学毕业后在南京工程学院担任教师、艺术学院院长、学院书记、研究生处处长等职。曾任校书画摄影协会会长、省教育书法家协会理事,现任校书法课教师。

束其虎老师的题字展示。

束其虎老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就读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师承徐利明教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作品受邀参与全国首届草书作品展、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等大型书法展,奥运会作品由水立方馆收藏。

李天池老师的题字。

金克建老师的题字展示。

金克建:笔名林金,自幼跟随外祖父林散之先生学习书画。先后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同时受到圆霖法师、萧娴、林筱之指点,钟情于林散之书法和黄宾虹山水,勤奋研习。现为九三学社社员、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林散之书画研究会理事、南京市老山五味庄书画院院长、苏青书画院副院长。

许万奎老师的题字。

许万奎:号痴墨散人,拜石斋主。1965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高级美术教师。其画品笔墨细腻,意境悠远,设色饱满,布局开阔。不管是远山近溪,还是云山雾海,皆磅礴大气,空灵自然。现任中国画研究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协会会员,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市山水研究会会员,江苏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员等。

吴祖强老师的题字。

中韩知名书法家在此进行学术讨论 。

韩国如同在中国和日本一样,书法已被认为是一种艺术形式。韩国书法源出于汉字的书写形式,每一个字都是在一个想象的方块中由一些形状不同的线组合而成,都是为了表达一个特有的意义。韩国人从大约公元二世纪或三世纪开始使用汉字书写,虽然他们自己的语言属于一种完全不同的体系。即使在1446年韩国字母韩字创造出来以后,汉字仍然作为官方文字使用,直到19世纪末。传统的韩国书法用字是汉字,不用韩字。

展示部分:


标签:     新闻资讯